青岛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

正文

渝开发控股子公司收到民事诉讼传票,被要求偿还6059万元借款
来源:乐居买房2023-08-23 09:46:08

乐居财经 王敏  8月22日,渝开发(SZ000514)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民事诉讼传票的公告。

公告显示,渝开发的控股子公司司重庆捷兴置业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捷兴公司”)于近日收到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传票【(2023)渝0112民初29921号】,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受理的上海复昭投资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:“复昭公司”,系上海复地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)诉捷兴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。

被告捷兴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,系公司与原告复昭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合资公司,其中公司持有捷兴公司60%股权,复昭公司持有捷兴公司40%股权。

据悉,原告与案外人重庆渝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以联合体的形式摘牌取得了渝北区组团Ga标准分区Ga1-2/02、Ga2/01、Ga4-1/01等地块的国有土地建设用地使用权。同年签署了《项目合资协议》(下称“协议”),协议约定双方共同出资设立被告对上述地块进行开发建设(项目名称为星河ONE),原告持股比例为40%,重庆渝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0%,均已按期足额缴纳所认缴的出资。

后被告因公司经营、资金周转需求,分多笔向原告陆续借款,原告向被告指定账户转入借款共计人民币23388.6万元。随后,被告通过债转股及归还借款等方式抵消了部分借款。2014年6月25日,被告召开董事会进行决议亦确认原告向其提供了借款的事实。截至目前,被告尚有借款本金人民币6059万元仍未偿还。原告多次催促被告偿还借款,但被告以种种理由推诿,至今仍拒不偿还。

综上,原被告间借款事实清楚、关系明确,被告应当偿还原告提供的借款。但被告未按时归还借款,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,被告违约行为已造成原告重大损失。

诉讼请求: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被告(重庆捷兴置业有限公司)立即向原告支付借款本金人民币6059万元;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被告立即向原告支付资金占用损失(以6059万元为基数,按照同期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贷款市场利率的1倍,从2022年4月1日起计算至本清之日,暂计算至2023年7月31日为【2990705.57】元);前述1-2项费用暂定共计【63580705.57】元。

标签: 重庆 开发 渝北区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15315328982 1531532898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