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岛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

正文

政策宽松促需求入市,谁将重塑青岛高端住宅市场格局?
来源:乐居买房2023-09-28 10:08:28

高改善空间、高需求转化,正成为青岛楼市的一大特点。

日前,克而瑞研究中心在就2023年城市发展前景排行榜TOP50城市人口规模和结构的发展新格局进行深入分析,并结合楼市供求现状判断当前的短中期挑战或发展机遇时指出,青岛新房市场交易规模位居二线城市前三,人均住房面积仍在37平米以下,明显低于二线城市平均水平,改善需求仍有较大发展空间,属放松政策预期效果较佳、值得重点关注的优质城市之一。

也就是说,得益于优秀的需求侧指标以及相对平衡的供求关系,青岛楼市调控更加有望取得相对理想的成效。但亦有评价认为,纵使楼市新政为购房者换仓优质资产提供了要素支撑,但产品力仍是影响最终入市决策的关键点之一。

正如《中国人的家·2023影响中国人居生活方式趋势报告》中所讲,当下正经历着从“以房为中心”到“以人为中心”的转变。在生活需求不断升级的今天,人们对居所的考量,早已从单一的居住性演变成对高阶生活品质的追求。

因此,不少房企开始反推产品定位,升级迭代产品力,推动持续、长远的价值成长。

从“单一产品”转向“注重体验”

一方面,从克而瑞产品库的数据分析中可以看出,在归家路径节点中,房企对社区出入口的“仪式感”关注度最高。而这其中,“借鉴酒店化”的设计语言便是高端住宅提升归家仪式感的重要设计手法之一。

以海信·君玺为例。其归家大堂高约3.6米,占地面积达500余平米,以酒店式接待为蓝本,于门口处配有动泉及静水面,顶部采用全铝板材质并做圆形镂空造型,两侧设计特选柏坡凤造型石,可谓通过空间、材质及灯光的多维度设计组合,提升居者归家仪式感及尊贵感。

此外,值得一提的是,进入接待前厅,硬朗的线条随着暖色光线从上而下充盈整个空间,大堂内一面波斯白玉玉璧尤为震撼,蜿蜒灵动的纹路宛若天然山河波纹流动之状,再现恢宏之势;两侧的屏风造型与大堂外的颜色设计遥相呼应。另有天然石材拼花地面及取感于宝格丽酒店的锻打金属吧台等,无不彰显精英生活的质感与追求。

链接精神需求成为高端人居标签

另一方面,根据克而瑞产品库数据分析,在住宅高端改善市场日趋白热化的当下,“将人文艺术融入社区”亦逐渐成为房企寻求差异化竞争的突破口。

例如,面对圈层需求,海信·君玺在立面主体造型上采用横向弧线金属设计,配以古铜色纵向装饰铝板及镜面镀膜玻璃,强调出建筑的垂直线条以及体量感;建筑外墙一层材料则采用伦敦灰石材结合雅致灰铝型材,透出现代精工、新锐典雅的气质,以构建张村河沿线标杆形象。

园林景观方面,海信·君玺在日本枡野俊明为天玺所打造的园林上进行了优化,将总面积约6000平米的水系景观命名为“醉霞溪谷”,将泰山迎客松、紫薇树、羽毛枫、乌桕树等名贵树种分饰各处,映和着叠水瀑布、观景椅、茶室等小筑,通过绿植、水景、灯光等巧妙组合,为景观植入艺术基因,将艺术、生活、空间有机地融为一体。

同时,海信·君玺以酒店配套空间为标准,配齐了包括室内篮球场、室内羽毛球场、室内乒乓球场、室内泳池、健身房等,与潜在客群产生价值趋同的共鸣。

建立自身产品的稀缺性与创新性

此外,克而瑞研究中心还指出,高端住宅已不再仅仅是从规模、售价方面考量,而是有了户型、精装等跨越式升维。

就如海信·君玺166平米四室两厅两卫户型。6米南向宽厅+独立餐客厅,格局方正,空间感阔绰,无缺角得房率高达约92%;北向超大U型厨房配备西餐岛台,可将景观阳台纳入室内范围,形成客餐厅LDK一体化设计,提升整体视觉空间体验;玄关区运用现代时尚皮革纹路饰面,呼应地面多种进口大理石圆弧造型拼花,入户仪式感拉满;家政间内除设有亚克力一体盆、前置过滤、软水机,还配有ASKO洗衣机和干衣机,均为交付标准。

加上天花防开裂凹槽设计、吊顶造型挂板基层背部丁字型连接加固、水平缝隙注胶处理、备管线使用独立支架等魔鬼细节,可谓让精装主动服务于客户,创造性地解决了高端住宅市场客户个性化、多元化的需求,进而催生着“既有面子又有里子”的居住品质飞跃。

可见,高端改善住宅已不再是早期昂贵材料的堆砌,而是优化消费主导力量体现悦己享受、美学生活、人文艺术等精神层面的品质体验和持久满足。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15315328982 1531532898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