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岛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

正文

克而瑞张燕:改造存量物业变为养老设施或成房企转型康养创新方向
来源:乐居买房2023-07-21 15:25:55

乐居财经 彦杰 7月21日,2023中国数智康养产业大会暨第七届地新引力康养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,主题为“康养数智化,共建新生态”。乐居财经全程直播》》

克而瑞集团CEO张燕出席高峰论坛。张燕指出,2023年是康养发展大年,顶层设计当中,国家确定了基本养老制,也首次对于养老的服务的概念范畴和内容作出了明确的界定。除顶层设计之外,整个养老政策迎来了新的质变,通过政策密集落地性实施,养老产业中痛点和堵点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。

医养融合场景则进一步明确了围绕着预约就诊绿色通道、医药服务、慢病管理等等这些核心场景来进行加速。

养老享老转变过程当中,品质化康养社区,以及旅居养老需求进一步开始凸显,这一类型的市场商机慢慢被市场主体所发现。从需求端来看,最大核心动因在于人口结构。人口负增长往下、老龄人口往上,巨大的缺口正在扩大。此种情况下,政策正着力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。同时需要去构建新的养老服务格局,打通区域壁垒促成合作,促使养老市场形成统一标准联合监管。

她同时提及当下养老产业发展的一些问题。一方面,规模化、市场化、专业化远远没有形成,整个市场呈现规模小,整体的服务方式和服务能力比较分散;另一方面,城市养老服务存在资源错配的情况。

通过存量物业改造为养老设施提供新的供给,成为房企未来转型康养创新方向。原有综合类商业综合体、商办物业可通过养老公寓的植入,改成高端养老公寓,以资产盘活,提高利用率。她以常州路劲引入京东方提供养老适配服务为例,有功能的加持相对常规住宅地产项目,即能得到市场认可,又具有较好的溢价能力。

最后她总结道,康养产业发展核心问题及难点一定程度上正是商机,康养产业发展可以促使存量资产盘活,会有更多的落定康养服务设施供给,真正引发消费,多元化消费特征也会逐渐开始显现。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15315328982 1531532898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