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岛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

正文

房价直击丨楼市回暖 曾经的“大坑” 现在是否值得一跳
来源:乐居买房2022-10-13 16:09:22

 

时间进入10月,楼市的金九银十进入尾期,九月市场的逐步回暖给人了希望,但是进入10月,貌似这种希望又缥缈起来,近期,各区在房屋销售方面不是有新盘入市,就是热盘爆卖,最不济也是潜力盘的宣传铺天盖地的登上媒体,但是,在这种竞相争渡的大环境下,有一个区域显的非常平静,就是即墨的蓝谷区域。归咎原因我认为有以下几点。

  1. 限购放开,即墨的政策优势不再

曾经即墨楼市最大的背书就是——市区限购,我们不限,随着限购的放开,这种优势不再,外地人群可以更快的在青岛其他地区购房,为何要选在这个配套、地脚都不是最好的地方呢?显然,它是被时代抛弃的弃子。

  1. 定势思维,停留在蓝谷仍然是大坑阶段

许多人聊起蓝谷的楼市,可能还停留在很多年前,那个靠着政策一飞冲天,却生不逢时随着市场调节,一落千丈的区域。但是,其实现在的蓝谷虽说房子不好卖了,但是近几年相关的配套一直在推进,商场、科研机构、公园、市容市貌都不可同日而语,特别是地铁11号线的开通,让这个与崂山区一山之隔的区域,再也不是只有开车才能去的地方。

  1. 存量市场,无法挑动市场的神经

当蓝谷辉煌的那几年,各家开发商都纷纷下注,土地和项目不少,但是随着市场的下滑,市场转入存量市场,没有更多的土地释放,也就没有关注度,毕竟老项目该买的都买了,剩下别人挑剩下的肯定很多人不喜欢,自然也就不可能积累到热度。选房购房本就是信息不对称的的一个行为,很多时候都是舆论、亲朋好友等的影响,热度高的区域会持续升温,而热度低的区域,如果没有什么刺激,很可能一直平淡无波。

即墨海岸线

但是,我认为这当下市场,蓝谷是值得一看的地方,因为现在-1万多的单价,作为与崂山一隧道之隔的区域,我觉得价格很合理,甚至性价比挺高;同时,区域的整体配套和前几年不可同日而语,配套的落实,让项目居住体验不会像想象的那么差,其实因为交通的全面提升,不管是驾车,还是地铁,都能快速去往崂山核心区域,采购和消费消遣完全不是问题。所以,我认为现在这个区域,其实有很高的性价比,那么什么人群适合在这里置业呢?

种人群非常合适,第一,没有强烈通勤需求的刚需人群,同时预算有限的置业人群,特别是低总价但是想住的尽量大的朋友,选择这里是不错的选择,因为这里虽然距离市区有一段距离,但是仍然能通过地铁和滨海大道快速往返,能满足基本的通勤需求。所以,在通勤要求不高的情况下,对于居住体验和总价有要求的人群,是非常适合这里的。

第二,追求居住舒适度,逃离市区嘈杂的人群,这种人群往往有一定人生阅历,出行选择更为多样,所以距离市中心的距离不是他们考虑的,他们更关心居住的空间和体验,能让自己拥有更为舒心的环境配套,那么蓝谷这个有山、有海、人口密度低的区域,真的不失一个好选择,特别是这里用同样的价格,能买到面积更大的住宅,非常适合这类人群。

那么,蓝谷有哪些项目值得我们关注呢?

万科紫郡

万科紫郡在售118-188㎡小高层,均价10500-11500㎡,带约1300㎡的装修标准,更适合区域改善人群。项目周边在售新房项目不多,均价在8700-15000㎡左右,本项目价格处于中间。相对来说,本项目以小高层为主,单价相比区域内在售的楼盘要高不少,刚需有更具性价比的选择,但是其实这个价格作为刚需其实也是可以接受的,毕竟小高的业态有更高的得房率,并不亏。


青岛印象川

青岛印象川现在售105118㎡户型,均价在12500-13000㎡,带精装,精装标准对外宣称可以拎包入住。这个项目的主要卖点在于高标准的精装和家居赠送,户型面积偏向于刚需,同时,项目相距地铁站和隧道更近,刚需、怕麻烦的人可以关注。


鲁商健康城




项目现在售120㎡、140㎡、160㎡小高层,1#2#3#11160㎡户型、7#8#17120㎡户型、9#11#17140㎡户型,均价15000-16500㎡(带3000㎡标准装修)。项目自身有着其得天独厚的优势,背靠凤凰山,毗邻齐鲁医院,距离滨海大道距离适中,享地铁的便利,并且相比区域内的项目更为靠近海岸线;社区以大面积户型为主,功能齐全,社区整体密度不高,对生活品质有保证,对未来价格做了有力的保证。


远洋山水

远洋山水现在售99㎡、119㎡精装户型,均价约10000-11000㎡,89㎡、103㎡毛坯户型,均价约8700-9700㎡。本项目应该处于区域新房价格区间的底部,适合刚需置业。

 
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15315328982 1531532898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
   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