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岛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

正文

中原集团被拖欠佣金超10亿元,涉恒大、宝能等多家房企
来源:乐居买房2023-08-21 09:25:22

乐居财经 王敏  8月20日消息,一份名为《关于深圳中原反馈垫付佣金相关事宜的通报》的文件于近日在网络流传。其中提到“各开发商/代理商尚未支付深圳中原的佣金超过10亿多元”的信息引发关注。

文件称,近年来,房地产行业不景气,各大开发商无法正常支付中原集团及旗下相关公司的销售佣金,导致公司连续巨额亏损。据统计,各开发商/代理商尚未支付深圳中原的佣金超过10亿多元,目前在法院已经启动诉讼追佣的金额为5.35亿元。

此外,文件中“点名”了佳兆业、恒大、宝能、世茂、吉祥里等开发商,并称这些是深圳中原起诉的主要重点开发商和项目。

文件中还提到,按照房地产销售行业多年来的惯例,销售人员的收入包含基本工资和佣金提成,佣金提成需要在收到开发商/代理商的销售佣金之后发放。

但中原集团表示,其和深圳中原在尚未收到开发商/代理商销售佣金的情况下,并不具备先行垫付员工提成及合作方佣金的先决条件,即使仅垫付基层员工的提成,需要垫付的资金金额已超过4亿元。考虑到部分特别困难员工的生存困境,中原集团董事局决定,向有特别困难的员工发放特困抚恤金。

据悉,上述文件落款为“中原集团行政总裁施俊嵘”,日期为2023年8月11日。

官网资料显示,中原集团1978年创立于香港,是一家以新房和二手房的房地产经纪、代理业务为主,同时也涉足咨询顾问、物业管理、测量估价、按揭代理、资产管理、投资移民等多个领域的大型综合性房地产服务企业,旗下拥有旗舰品牌中原地产,以及利嘉阁地产、森拓普等多个子品牌。

据乐居财经查阅,中原地产代理(深圳)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5日,法定代表人为郑叔伦,注册资本14900万港元,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从事房地产经纪、代理、房地产市场咨询、分析等。该公司由中原(中国)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持股100%。

天眼查显示,中原地产代理(深圳)有限公司有裁判文书记录5条,案件总金额8088.50万元,企业作为被告的文书占比0%,涉案案由为合同纠纷的案件最多;该企业有行政处罚记录3条,处罚总金额3.12万元。

标签: 地产 开发商 开发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15315328982 1531532898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