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岛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

正文

房价直击丨李沧北一项目样板间问世 区域高光时刻或随时到来
来源:乐居买房2022-08-10 12:25:24
 

8月6日,双子星城公园里户型展示示范区问世,作为李沧北仅有的几个在售大体量社区,一直是购房者比较关心的项目,特别是二期的到来也是赚足了眼球。李沧北是近几年青岛发展的重点区域,特别是青岛北站投入使用后,周边的改造升级一直在进行中,青铁也将“TOD一号工程”放在了北站周边的低效区。当年的交通商务区现在早已不仅仅承接交通相关的功能,从居住、商务到旅游在这里都有一席之地。未来不知道李沧北会成为如何的区域,但是当下李沧北的发展潜力确实毋庸置疑,大量可平整土地,相关配套有待完善,发展政策和方向划定,可以说李沧北的崛起只剩一个时机和时间。


那么,李沧北到底有哪些因素值得我们期待。

  1. 青岛北站周边如何“变身”

青岛北站自2014年投入使用,已取代青岛站成为青岛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,但多年来收到机场限高以及其他客观因素的影响,发展速度明显相比东部片区要缓慢。近些年来,群众都对于北站周边大片土地如何规划利用一直存疑——现在基本有了答案。青岛北站及周边区域包含北客站交通商务区、西片区及永平路片区共3个改造片区,区域总占地面积约6.2平方公里。计划实施27个项目建设、总投资312.6亿元。3月24日,青岛地铁集团发布消息,作为青岛TOD开发一号工程和低效片区利用重点工程,青岛北客站交通商务核心区正式命名为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,首批项目招标已启动。

这意味着,青岛北站以及周边区域的改造将会北客站的商务功能为中心,依托交通的优势,打造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功能区,同时,将会完善相关配套服务,将区域建设成“城市门户”和“城市客厅”。

  1. 娄山片区“两厂”出走后,规划何去何从

作为曾经集纺织、机车、机床制造为一体的工业城市,青岛市区内的工厂可以说非常多,国棉1-9厂,橡胶1-9厂,钢厂,海晶、红星化工厂等等,多如牛毛,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城市的更新,许多企业合并、转型甚至消失,大量污染大、占地大,不符合城市发展的企业搬出市区,青岛钢厂和碱厂就是走的比较晚的,而它们走后在楼山片区留下的大片的可开发用地,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。

据消息称,“楼山片区作为青岛胶州湾老城区有机更新示范带重点实施片区,将打造成为科技创新与现代生产服务高度融合的滨海科技创新城。”“青钢片区计划实施续建商住地块,工业遗址公园、一期配套路、商业居住地块、青钢幼儿园及周边绿地等8个建设项目。”碱厂片区则在未来将会配套道路工程以及一期商业居住项目等5项工程,总投资54亿。

所以,可以看出,未来李沧北部的发展将会加速,最重要的发展的质量将会提升,不再是简单的改造,而是主体化、功能化、规范化的开发改造,如果这样都无法带飞这片青岛市区最有潜力深度的片区,那真的只能说属于它的未来未来——但值得我们等待它的未来将至。

那么,这个区域有什么值得推荐的在售楼盘呢?我们一起来看下:


 
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15315328982 1531532898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
   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