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岛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

正文

被低估的城市副中心,是否还值得期待?
来源:乐居买房2022-03-25 14:29:54

这几年,黄岛区的房源成交量在全市一直处于领先地位,据卓易数据统计,2020年全市房源成交137551套,其中黄岛区成交45229套,占全市的32.9%2021年全市房源成交140438套,其中黄岛区成交38480套,占全市的27.4%,位居第一。此次黄岛区房企紧跟青岛春季网上房展会的开展,陆续推出了许多优惠活动,活动种类众多,时间持续到六月底,其中不乏团购优惠、特价房、送车位和精美礼品,甚至有的项目最高可享93折。此次活动区域涵盖了黄岛中心城区、薛家岛板块、中央活力区、灵山湾板块以及辛安板块。本次我们挑选其中的潜力股辛安板块,一探这个16年被列为城市副中心的区域,值不值得大家入手。

辛安板块,黄岛的刚需地区。去过辛安的都知道,辛安最多的是港口、码头、工业区,周边货车遍地、工业污染较多,这种大环境对于想在黄岛安家的人群来说必然不会是第一选择,但工业聚集地也吸引了大批人气,因为工业带来的不止是经济,还有源源不断的打工人。大家虽然手头不宽裕,但也是刚需人群,要为衣食住行做打算。随着交通的增建、学区的迁入,辛安的配套不断升级,也在加速证明自己城市副中心的地位。

说到辛安,咱就先来盘一盘它这些年来的发展吧。这片区域最开始就只是工业聚集地,工业园覆盖力度相当大,光是海尔、海信和澳柯玛就能占到3100多亩地,更别提其它小工厂了。虽然工业发展雄厚,但周边配套十分匮乏,无论是医疗、学校还是购物都不足以满足生活所需,较现在来看还是有很大差距的,这也导致没有能让人记得住的高品质楼盘。

辛安本身的商业发展并不明朗,但周边距香江路商圈和长江路商圈较近,生活配套较成熟。早在2010年之前,长江路商圈就已经定型,拥有家佳源、佳世客、利群等大型商超,配套齐全,香江路商圈更不必多说。

紧接着20115月,随着青医附院西海岸院区的到来,在医疗这一块有了质的提升,青医附院是按照三甲综合性医院配置的,对于医疗环境辐射的范围也较广,再加上后期的增建,医疗资源的补给还是相当给力的。同年胶州湾海底隧道的通车,连接了市区与黄岛,交通的完善便利了人们的生活,给大家居住地的选择也变多了,相比于市区的高房价,在市区打工的人也可以选在住在辛安。近几年13号地铁线和一号线的开通,为黄岛交通带来了更多可能。

同样还是2011年,中德生态园扎根在辛安旁,它是中德两国政府合作项目,立志成为国际一流的生态智能区和生态文明示范区,这么庞大的项目也为周边带来了一定影响。

2016年的《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(20112020)》正式被批复后,辛安被提为城市副中心。自打这里开始,土地资源开始抢手,各大房企纷纷挤入辛安,比如海信、万科、中南等知名房企。

青岛6中、九中的加入也为辛安的教育部分增砖添瓦。至此辛安的周边配套已经发展较为全面。

万达广场去年年底的加入拉动了辛安商业资源增加,后续还包括了地铁6号线的建设、2号西延线和12号线的规划、“三湾三城”的规划和万科的投入等改善动作,辛安的发展值得期待,板块所在的房源也值得推荐。

整体来说,辛安较其他区域发展较缓,但作为黄岛区最先发展的老城区,周边配套较为成熟,相比市区辛安的房价也较适宜,比如保利开投徕卡公园,均价12000/㎡,总价126万起,精装交付,主售105-119㎡的三居;凯景领盛豪庭均价12000/㎡起,总价106万起,毛坯交付,主售88-118㎡的二三居;青铁公园里均价12000/㎡,总价也在115万左右起,精装交付,主售95-127㎡的三居。辛安大多项目都能150万到手,相比市区动辄二、三万每平的价格,这样的房价压力小很多,性价比较高,很适合刚需人群入手。如有需要,不如趁房交会活动期间再省一笔!

黄岛区优惠黄岛区优惠





标签: 黄岛 工业 发展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15315328982 1531532898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
   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