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岛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

正文

保交楼,谁是行动派?
来源:乐居财经2022-08-04 08:03:57

/乐居财经研究院  严明会

保交楼、稳民生。年中交作业,各大房企陆续亮出交房成绩单。据乐居财经研究院不完全统计,截至8214时,41家房企2022上半年已交付房屋上百万套,涉及上千个楼盘。

四十逾房企交付上千个楼盘据乐居财经研究院统计,41家对外公布交房成绩单的房企,已交付房屋套数总额超过123万套,涉及1300多个楼盘,其中分批次交付的含217个项目。中共中央政治局728日召开会议,会议指出,“要稳定房地产市场,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、不是用来炒的定位,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,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,压实地方政府责任,保交楼、稳民生。”


保交楼”首次写入政治局会议文件,房地产行业新周期之下,保竣工、保交付成为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。而如何在稳步发展中保证项目的顺利交付,也成为众多房企经营发展中的思考方向。

碧桂园和恒大成为交付大户根据本榜显示,其中,碧桂园和中国恒大成为交付大户,已公布年内交付套数达到25万套、13.9万套。融创中国交付约9万户,暂列第三。据统计,碧桂园2022年上半年在国内214个城市累计实现了1070个批次、超25万套房的如期交付。中国恒大今年17月完成保交楼任务13.9万套、1561万平方米。加之去年7月出现经营困难至今,恒大累计已完成保交楼任务23.2万套、2419万平方米,涉及363个项目。 

民企交付表态响应积极

值得关注的是,本轮保楼交付成绩单,民企响应尤为积极。除碧桂园、中国恒大、融创中国外,龙湖、世茂、弘阳、雅居乐、龙光等房企均更为积极亮出成绩单。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,三季度从工程的角度说是保交付的关键期,而从金融的角度说,是解决资金硬缺口的关键期。解决好了资金,是解决好业主维权和断供事件的最核心的内容,也是房屋施工工作开展的最大动力和最大支持。
8
1日起,由乐居新媒体联合乐居财经研究院推出《发现2022年中国楼市交付示范项目》活动,通过交付的完成度、项目交付时间与承诺交付时间差、项目交付品质及细节和业主交房满意度等指标,深度关注房企交付情况。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15315328982 1531532898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