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岛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

正文

2022青岛上半年政策利好频出 楼市或将迎来新的拐点
来源:乐居买房2022-06-28 11:14:28

2022上半年即将收官,对于青岛楼市来说,上半年的成绩也即将迎来中考。要说上半年青岛楼市有哪些表现值得述说,频出的利好政策最抢眼。

今年3月4日,即墨率先出招,二手房买卖“5改2”。即墨属于近郊区域,库存量较大,去化周期较长,5改2之后,购房者选择的余地较大,尤其是一些次新小区,或将受到追捧。同时,对于之前投资客户来说,避免资金长时间套住,可以尽快抽身。

即墨5改2之后,网传西海岸和城阳限售也是5改2,虽然没有官宣,但也在积极推进。

4月27日,青岛首套房利率下调为4.9%,二套房5.2%,到5月18日,青岛部分传出首套房利率可以达到4.4%,到5月20日,LPR央行下调15个基点,青岛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可以达到4.25%这对贷款买房的购房者来说,相比之前的利率来说,无疑是省了不少钱。如果按照贷款100万,贷款20年计算的话,总共将节省10多万元。“4”字头的首套房贷利率,也是自2017年利率上浮之后,近5年来的最低水平。这对购房者的吸引力确实有不小的吸引力。

金融政策给力还体现在公积金政策上,5月23日,青岛公积金出台新政,原本缴纳12个月可申请变为6个月,房龄和贷款年限之和由原来的最多30年改为最多50年。这让原本并没有公积金贷款资格的购房者可以申请公积金,而二手房贷款年限的放长,导致一些本手持有年头较久的二手房可以上市交易,也是一个不错的改善机会。

进入五月底和六月份,好消息更是接连不断,5月31日和6月2日,西海岸和城阳相继发布消息,商办住房可以用来落户,并申请入学。对于这两个区域来说,除了住宅数量较大之外,还存在很多商业用房。这样的政策对于两个片区的商业用房来说,一定程度上可以加快去库存的节奏,毕竟,很多公寓产品户型小,总价低,相比住宅来说,落户的成本门槛更低,而在教育资源选择上,虽然不是有限录取档,但也有接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。

6月3日,城阳、黄岛和高新区全面取消限购,中心城区限2年后有卖房记录不受限购影响,可以新购一套房,外地人2年内连续缴纳12个月社保或个税改为满12个月即可。此举不难看出,对于刚性和改善客户的住房需求切实得到了支持。

如果说之前的一些列政策都是针对购房者的,那6月8日发布的公告当中,提到的除定向外,2022年青岛产权型人才公寓建设筹建计划不再执行的政策,则对开发企业也是非常有利的。

近年来,青岛在土地出让过程中,不少地块要求配建产权型人才住房,这类房子虽然价格便宜,但相比普通商品房,在户型、质量、位置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劣势,这也导致不少区域产权人才住房过剩,造城资源的浪费,这也是开发企业比较在意的。此项政策落地,对于开发企业拿地的积极性提高,在打造产品上面也有更高的积极性。

同样,6月14日出台的土地23条提到的“新增商住混合用地原则上商业比例控制在10%以内”,也为开发企业拿地提供了有力的条件。

6月9日,西海岸发布契税补贴政策,这对购房者来说是实实在在的优惠,6月23日至2022年6月30日止,购买新建商品房,给予购房人实缴契税额的40%补贴(也就是契税打6折)。自2022年7月1日起至 2022年9月30日止,补贴32%契税;2022年10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补贴24%。

6月15日,青岛公积金再出新政,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个人最高50万,夫妻最高80万。这样的额度对于部分区域的购房者来说,缴纳一定的首付之后,剩下的贷款基本完全可以依靠公积金来偿还,基本不用担心后续的还款压力。

6月21日,青岛楼市再出大招,非限购区域执行认贷不认房,在这个区域购置第二套房,第一套结清贷款就算首套,没结清就算二套。买第三套还是限贷。

政策利好频出也有市场的反馈,根据数据显示,从6月中旬开始,青岛新建商品住宅周成交暴涨,接连创成交的新高。而根据预估,整个6月份青岛新建商品房预计突破2万套,这也成为青岛新的成交记录。

成交量的提升给了下半年的市场很大的信心,其实不管市场如何,多种利好政策之下,现在买房,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契机。

 
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15315328982 1531532898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