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岛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

正文

“金九”冰点收官!青岛新建商品住宅成交8027套 环比猛跌21%
来源:乐居买房2021-10-02 17:34:46

  乐居买房 方小末 发自青岛 在全国楼市整体大环境影响下,青岛楼市早已失去传统销售旺季光环,“金九”不再,成交量创下近半年以来“冰点”记录。回顾九月整个青岛楼市,从具体成交数据来看,无论是新建商品房还是新建商品住宅,成交量、成交均价等指标均呈现同、环比大幅度下跌趋势。

       成交量同环比双跌 创半年新低

近12个月青岛新房成交数据情况

  据卓易数据,截至2021年9月30日,9月青岛新建商品房成交10261套,环比下跌16.89%;销售面积1167597,环比下跌15.54%;销售总价1789149万元,环比下跌18.45%。

  新建商品住宅方面,9月青岛成交8027套,环比下跌20.59%;销售面积982585,环比下跌19.05%;销售总价1482152万元,环比下跌23.76%。

近12个月青岛新建商品房及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情况

  成交均价方面,9月青岛新建商品房成交均价为15323元/㎡,环比微跌3.44%;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5084元/㎡,环比下跌5.82%。

9月青岛各区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同比变化表

  整体来看,与去年同期相比,9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在成交套数、成交面积、销售总价、成交均价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。分区域看,除市南区、即墨区成交四个维度均“飘红”外,其余区市则全线“飘绿”;尤其是崂山区以48.86%的幅度“领跌”。成交均价方面,青岛整体房价同比下跌5.82%,但也有部分区市实现了上涨,比如崂山区、市北区、城阳区、即墨区、高新区和平度市,其中,尤以崂山区上涨幅度最大,高35.13%

9月青岛各区市新房成交量比例图

  从区域成交来看,西海岸(含黄岛区、老胶南)优势继续扩大,总成交3076套,成交占比为30%城阳区(含高新区)排名第二,成交2002套,占比为20%即墨区胶州市分别成交1807套、1087套,各占18%、10%

  单盘成交龙虎榜 恒大集中网签拔头筹

9月青岛新建商品房单盘成交套数榜

9月青岛新建商品房单盘成交面积榜

9月青岛新建商品房单盘成交总额榜

  单盘成交方面,由于即墨恒大悦珑台项目集中网签,使得该项目位列榜首;位于市北&崂山的大云谷·崂山金茂府项目一举拿下9月青岛新建商品房单盘销售金额榜亚军;成交套数榜和成交面积榜亚军则由位于西海岸的世茂锦域项目斩获;位于城阳的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项目则摘得成交套数、成交面积、成交金额榜三榜季军。

  房企销售业绩榜 冠军易主

9月青岛新建商品房房企成交套数榜

9月青岛新建商品房房企销售面积榜

9月青岛新建商品房房企销售金额榜

  房企成交方面,融创中国一改往日高调,9月仅拿下房企销售总额榜亚军和成交套数榜、成交面积榜季军;恒大集团则因集中网签成9月最大黑马,一举斩获成交套数榜、销售面积榜和销售金额榜冠军;世茂集团同样表现不俗,实力摘得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榜亚军;海信地产则拿下销售总额榜季军。

       总体来看,随着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明显趋严,9月青岛楼市成交降至冰点,新建商品房和商品住宅成交呈环同比双跌局面。进入下半年后,楼市观望情绪浓厚,尤其是恒大事件更加拉低了刚需对市场的期待。传统楼市销售旺季“金九”低调收官,“银十”已然开启。据乐居不完全统计,10月青岛预计将有50余盘入市推新,虽较金九推盘量有不少的增加,但综合整个市场趋势,10月青岛楼市走向并不是太明朗。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15315328982 1531532898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